Wednesday, May 16, 2012

目的

6 年了,
真的很想知道,她到底去了哪里?
如果不是她,现在的我才是真正的没有目的。。
6 年前我曾说过,如果有一天我能够考到 JLPT,
一定会以一口最流利的日文去告诉她,
“watashi wa ima nihon go o hanaseru dekimashita"
很想让她知道,我学日文有一年了,
还有3 个月,我就完成 intermediate level 了,
不管再辛苦,我一定会让自己继续上 Advance level 。
很想让她知道,我为自己许下了承诺;
要让自己在今年挑战 JLPT试卷。。。
我从来都没忘记过自己早就曾在6 年前定过的目的,
只是原来当真正出来社会后,竞争比想象中还要强,
必须面对和多挑战的事实。。
很想像那时候,当我担心害怕未来事的时候,
她的声音,她的话,她的忠言,总是令我能恢复信心。
从来都不告诉任何人她的全名,因为她认为,
她的责任是给学生教好,全名是什么根本不重要。。
希望她知道,其实她成功了,
她成功让一个学生直到现在,还记得她说过的话,
还记得一定要坚持到底。。。
恩师----Ms.Goh